close

…2015年四月

 

經過這次慘痛的經驗  豆拿鐵和半糖先生決定不再走政府的補助系統 (趕快給我滾到一邊去   ~)

 

恰巧這時半糖先生在澳洲的家人告訴我們那裡的制度和治療既發達且普遍 

 

政府也有補助而且不需要等待 

 

型式上像看牙醫一樣的方便 

 

費用上更是紐西蘭的1/3 

 

剛好豆拿鐵和半糖先生手上的工作都做到了一個段落

 

所以

 

我們就搬家啦 (很瘋狂吧....呵呵)

 

 

 

第一次IVF

 

選醫院時豆拿鐵和半糖先生沒想很多

 

只想要最好的醫院

 

所以去了昆士蘭生殖中心報到

 

欽點()也是紐西蘭出身的班醫生

 

第一次診會班醫生給人的印象是個很有正面力量的醫生

 

很有親合力也很風趣一點也不嚴肅

 

加上他很有經驗而且是這間的老闆之一

 

這讓豆拿鐵和半糖先生感到非常的可靠和安心

 

在一個小時的諮談中

 

班醫生簡單解說了人工受孕及試管的受孕機率和療程長短以及費用

 

豆拿鐵和半糖先生一心只想做試管因為人工的受孕機率.....真的太低了

 

班醫生看了我們歷年的檢查報告 (一大堆)

 

覺得沒大問題   沒叫我們做其他檢查

 

就建議下次月事來潮我們就可開始試管療程

 

 這麼簡單  哇~~~~~太棒了!

 

 

 

 

 第一次IVF 開始

20150514 (MC D1) – 20150517 (MC D4) 

每晚晚上九點打一針FSH @ 125

豆豆都自己打 因為太害怕半糖先生的粗手粗腳 把我的肚皮搞的血跡一片 

 

 豆發現 只要慢慢慢慢的把針頭壓進肚皮 再慢慢慢慢的打藥進去

再慢慢慢慢的把針頭拉出來

就不會痛也不會烏青了噢  

 

20150518 (MC D5) – 20150523 (MC D10)

每晚晚上九點打一針FSH @ 125 + 一支Antagonists x 1

我發現在打Antagonists之後身體開始出現不適

特別是最後幾天頭暈噁心的很嚴重

E2並沒有特別的高

這個禮拜每兩天回診照卵泡和抽血追蹤賀爾蒙

 

20150523(MC D11)

晚上九點打破卵針

 

20150525 (MC D13 / D0 - 取卵)

早上十一點(?) 半取卵取精

取卵並不是再生殖中心

是在隔一條街的醫院取的

和半糖先生在醫院四樓報到後

半糖便被告知去五樓的小房間取精

而我便被護士領去六樓 換衣服後 便在等待室看電視

當時還有兩位女生 也再等著

女生A(其實她是媽媽了) 很興奮 一直和我與另一位女生B聊天

女生A說她已有兩個小孩 (其中一個好像已經15歲了)

但因為有了新的伴侶所以想要再次懷孕

而她的小孩們也很樂意他們來做試管

猛問女生女生B這是她第一次來嗎?

女生B很低調的說: 這並不時她第一次來這裡

女生A又一直問東問西 然後開始聊她娘家的事(?? 無解)

豆拿鐵那時就想 來做試管心情愉快固然很重要

但不能自以為其他病患也和妳一樣輕鬆對待

這樣會令人覺得有點白目耶

ANYWAYS

豆豆等了好一陣子才被麻醉師領出去再次確認我的健康資料

然後就被護士帶進手術室了

手術室感覺很乾淨簡單卻又冷清

因為除了儀器外就是白白的牆了

手術室裡有大約4個人 一個麻醉師和他的助手與兩位護士

豆豆有幸從小到大身體都挺安好 (感謝豆媽豆爸和豆家祖先們的保佑)

從來沒生大病進大醫院過 所以也沒有全身麻醉的經驗

全身麻醉是個很神奇的經驗

當麻醉師把針插進豆豆手上後 (哀 還真痛耶 忍)

把氧氣蓋到我的鼻口上後說 “過幾秒後 妳就不會有意識了 放輕鬆”

我以為我會像小說上寫的那樣

“馬上 眼前一片黑 然後就失去意識了”

沒耶 我還大吸了幾口氧氣 (試著讓麻醉藥快點進血液裡)

還想哪時才會被knock out啊?

然後…

馬上就沒知覺了!!!

馬上毆!! 沒有漸進耶!!

而且一點記憶也沒有

好神奇毆~

醒來時已經再恢復室了

右手上寫著”13”

這次取了13顆卵

好少噢 (?)


又睡了一個小時 才把護士叫來說我要下床

護士人好好 很溫柔的問要喝什麼嗎

然後在我換好衣服後 帶我去會客室見半糖先生 (我起來時 他就被CALL回來了)

並拿一小盤豐富的三明治和熱飲給豆豆 叫我慢慢吃

之後 護士給我們兩大盒CRINONE (快孕隆8%陰道凝膠)

然後我們就出院回家了

 

~待續~

arrow
arrow

    onesoy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