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一月

 

在一年半的嘗試下

 

豆拿鐵的肚子還是扁的

 

在說服了寶拉醫生後

 

她幫豆拿鐵和半糖先生申請了政府的補助系統

 

原因是人工受孕或試管費用頗高

 

加上她一直深信豆拿鐵是易孕體質但時間還沒到

 

(大概很想再開給我三大盒保險套吧)

 

政府的補助系統代表我們不必擔心治療費用因為是免費的

 

但缺點是要等很久 

 

可是我們一點也不介意

 

因為我們不再盲目追求 而是開始尋求解決方法

 

心理的希望終於燃了起來  內心吶喊 真幸運   

 

 

 

…………

 

哪知道這是個厄夢的開始    

 

整個過程 除了漫長的等待還是漫長的等待

 

而且鬼打牆到了一個極致  

 

這一切的一切 讓豆拿鐵慢慢的敘說吧

 

 

說古時間到  

 

豆拿鐵和半糖先生很興奮的打了電話預約和生孕中心的醫師的初會診

 

但沒想到最快的會診是兩個月後 ()

 

好吧  兩個月就兩個月

 

 

好不容易數了兩個月的饅頭

 

終於見到了生孕中心的S醫師

 

問了幾個問題 然後要我們到當地的公家醫院做輸卵管檢查 

 

檢查結果出來後再回去找她

 

豆拿鐵和半糖先生又興奮了起來

 

終於可以開始找出不孕的原因了

 

但哪知 ...

 

兩個月又過去了  

 

豆拿鐵一直以為這輸卵管檢查是個很簡單的檢查

 

但卻不知這項檢查只能在阿月來之後的那幾天才能做

 

所以公家醫院都會叫妳月經來時打電話去預約

 

好方便他們幫妳安排時間

 

但...

 

大概像豆拿鐵一樣的病患很多 

 

所以豆拿鐵一直約不到時間

 

那沒有約不到時間怎麼辦 

 

護士會叫妳下次阿月來時 再打電話來預約

 

第一次沒約到有就算了

 

第二次又沒約到

 

豆拿鐵就開始有點火大了  

 

因為阿月至少五個星期才來一次

 

這次排不到 那就要再等五個星期 (我的青春啊~)  

 

 

後來發現公家醫院 

 

一個星期只排兩天做政府的補助系統的病人

 

所以豆拿鐵算了一下

 

一次輸卵管檢查大約30分鐘  所以醫院一天只能檢查16個人

 

乘以2  ()    一個星期只能檢查32個人

 

這也太少了吧!!  

 

但最最最讓人生氣的是  當時是過年放假期間

 

. . . . .

 

所以護士還是請我下次阿月來時 再打電話來預約

 

是怎樣我是永遠做不到輸卵管檢查是吧 (超氣)

 

而且天阿  又鬼打牆 打到整個走不出來 (~~)  

 

 

 

未了避免無止境的等待

 

豆拿鐵求S醫師     能不能去讓我去其他區的醫院排排看

 

她無奈的說  走政府的補助系統

 

只能到我住的那區去做檢查  無法到其他區

 

要不然就要自費做 費用大約是 紐幣 $ 800 大洋

 

 

! 不~~ 

 

豆拿鐵那的小小的希望火苗  一下子就被澆息了 (我苦命啊)

 

忍不住的想 我到底要等到哪時候???

 

要等到哪時 才可知道不孕的原因 (誰來救救我~)  

 

不做這個檢查  我們沒辦法回去找生孕中心的S醫生開始治療

 

那如果這的做完  下一個檢查 是不是又要這樣無止境的等待?

 

 下下個呢 ??

 

不會就這樣的等到天涯海角 然後我會不會就這樣年華老去

 

然後一個豆屁都沒懷上?

 

我們找生孕中心是因為要找出 至今還未能再懷孕的原因

 

但五個月過去了

 

什麼進展也沒有    

 

. .

 

忍不住思考

 

走政府的補助系統是對的嗎?                                       

 

我們雖省了荷包

 

但青春和生命也就這樣的過了

 

原地踏歩不說

 

還鬧了一身心疲憊

 

真的得再好好思考未來的路得怎麼走了...

 

 

 

 

很後悔為什麼不早在五個月前就刷下這八百塊大洋的後記

 

在幾天後的自費檢查報告中

 

豆拿鐵的輸卵管們正常通暢的很

 

連檢查師說很多人跟我一樣 輸卵管很通暢

 

但被政府的補助系統搞的受不了

 

迫不得已 才來自費做這檢查

 

然後安慰豆拿鐵說

 

 

還沒懷孕是時間問題啦

 

別擔心  放輕鬆   一切會好轉的

 

(他們人超好 很豆拿鐵當時 很怕他們又會來一句 keep trying  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onesoy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